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六次主席会议

   8月21日下午,县政协主席方淼杰主持召开十三届县政协十六次主席会议,副主席陈新、李安胜、孙红梅,秘书长汪术安出席会议,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庆祝建党97周年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和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政协机关“七一”党课报告。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协怀宁县委员会履职考核办法(试行)》和“移风易俗推动文明乡风建设”调研报告,与会人员讨论后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会议还协商安排了县政协2018年度对县国土资源局和县卫计委的民主评级活动。

  方淼杰指出,在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新增的第三章中专门强调要加强委员的履职管理,刚刚闭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对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进行了修改,制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加强对全体县政协委员的履职管理,是严格依照章程、落实上级政协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认真吸取各地政协委员履职管理的成功经验,广泛征求意见,制定符合我县实际、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引导委员高效履职,充分发挥出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移风易俗推动文明乡风建设调研要注重实际,细致掌握实际情况;要认真分析,精准指出存在问题;要加强研究,切实提出针对建议。对县计生委、县国土资源局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各牵头主席、各责任委室要按照时间节点安排,组成民主评议小组,充分发扬民主,加强配合协作,遵照“正面评议、客观公正、献计献策、共谋发展”的基本方法,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协商促进、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肯定成绩,坦诚指出问题,中肯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