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孙红梅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8月27日,县政协副主席孙红梅前往县教育局、县商务局分别对《关于加快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步伐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县政协提案督办组成员及提案人参加活动。

  孙红梅一行分别听取了两个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提、办、督各方围绕提案答复办理、推进工作落实等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形成共识。

  孙红梅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和载体,是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工作,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是政府职能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要通过提案的提出和办理落实,及时回应群众呼声,促进工作改进提升。中职教育作为我县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的基础力量,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平台。面对当前我县中职教育发展困境,教育主管部门要紧扣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突破瓶颈制约,完善体系建设,推动产教融合,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实施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在解决“三农”问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县农村电商发展势头良好,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推动农村电商与特色经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农村电商高速发展。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调研,提出高质量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