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4月16日,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暨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小礼堂召开。县领导程从春、方茂盛、孙红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通过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政府系统承办的70件建议、107件提案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结,综合满意率98%以上,通过办理有力推动了一批社会关心、群众关注问题的解决,受到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站在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结合开展“严纪律、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心、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将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锐意创新,不断健全完善分解交办、审核把关、全程沟通、跟踪反馈等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办理效率高、落实效果好、代表委员满意的办理工作格局。

  据了解,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93件、政协委员提案10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