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全县“加强农村社区治理”专题民主协商会召开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余学峰讲话

县政协主席方淼杰主持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李安胜作协商发言

县民政局刘俊民发言

县政协委员、政法委徐基明发言

县政协委员、县农业农村局胡兴邦发言

县政协委员、平山镇程海珠发言

   7月11日,全县“加强农村社区治理”专题民主协商会召开。县领导余学峰、方淼杰、李小龙、程从春、胡海洋、陈新、李安胜、孙红梅、秘书长汪术安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县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就“加强农村社区治理”专题进行了民主协商,县政协副主席李安胜作主题发言,县民政局,县政协委员;政法委徐基明、农业农村局胡兴邦、平山镇程海珠作了协商发言。

  余学峰指出,加强农村社区治理,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是做好三农工作的中央决策部署,关系到美好怀宁建设,关系到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余学峰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农村社区治理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统一思想、明析思路,动员全社会参与治理;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带头人,建立健全人才保障机制,筑巢引凤,吸引能人返乡共治共管,从政府自上而下单向治理模式,向多元主体协商共治转变;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督导、资源共享、协调推进,给政策抓落实,积极培育乡村产业,狠抓人居环境整治、狠抓集体经济发展、狠抓基础公共设施、公共服务建设,把乡村变成美丽家园、创业园和幸福生活的乐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久久为功,为五大发展美好怀宁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