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叶建来怀视察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和公益诉讼工作

   8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叶建率队来怀,就市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县长余学峰、县政协主席方淼杰出席座谈会。

  叶建一行实地参观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等,详细听取了平台构建、功能模块、使用成效等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和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

  叶建充分肯定了安庆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和公益诉讼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他指出,检察机关要牢记司法改革主体地位,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持续推进改革,深入推进改革;要着力破解改革难题,完善检察官的监督约束机制,提高办案质量,把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真正的统一起来;要下大力气解决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等问题,完善跟进相关配套改革,真正的达到改革初衷,发挥改革效应;要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找准工作重心,理清工作关系,不断争取工作支持,积极践行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理念,把工作往深处、往实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