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方淼杰为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8日下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方淼杰以《牢记初心使命、展现政协作为》为题,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精彩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党课报告中,方淼杰从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遵守政治纪律和肩负政治担当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方淼杰指出,在主题教育中,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初心所在、深刻认识政协制度优势所在、深刻认识政协新方位的落脚点所在,做到坚持初心向党、展现独特之“能”、发挥定位之“专”,切实承担起政协“两更一专”的光荣任务,履行好“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就如何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作为,方淼杰强调,一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将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建设和“两个全覆盖”工作进一步推深做实;二要在双向发力上下功夫,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与日常思想工作融合起来,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提高;三要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精选协商议题,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平台,活跃协商形式,做实协商效果,扩大协商影响;四要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一线”意识,切实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把履职能力强起来、把服务管理优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