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洪爱敏率队来我县调研“三馆一中心”运营情况

  12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洪爱敏率市政协民进界别委员一行40人前来我县调研“三馆一中心”运营情况。县政协主席方淼杰、副主席孙红梅陪同调研。

  洪爱敏一行先后参观了县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和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三馆一中心”日常管理和对外开放运营等情况。调研中,洪爱敏对怀宁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公益文化场馆设施并充分发挥功能、惠及市民群众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怀宁县先行先试、引进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做法值得推广,希望怀宁县抓好试点总结,注重规范完善,确保“三馆一中心”健康良性运转,从而在全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怀宁县“三馆”采用整体托管运营的模式,由运营方全面负责场馆免费开放服务,以及保安、保洁、设施维护及业务运营,以中国华录集团文化运营体系提供资源支撑,以县文化部门职能力量为保障,通过联动运营和文化场馆联盟,整合资源、优化服务、规范管理、加强合作,提供公共文化场馆必须的文化服务内容,及举办群众所需的各类文体活动,现已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服务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