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0日,县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方淼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安胜,党组成员、秘书长汪术安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陈新、孙红梅和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方红兵到会指导。

  县政协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会前,党组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部署要求以及相关提示,并专门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材料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会上,方淼杰首先代表县政协党组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和接受到的批评意见进行整改承诺表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方红兵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问题查摆具体、检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会风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关于下一步工作建议,方红兵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要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进作风,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方淼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积极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县政协党组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出示范表率作用。一要坚持做到终身学习,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坚持做到清正廉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抓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三要坚持做到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热情。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较真碰硬的勇气,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