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县政协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引导全县政协委员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

  领导带头表率,奔赴一线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县政协主席会议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并发出倡议书,要求县政协各参加单位,驻怀省、市政协委员和全体县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社会责任感,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越是艰险越向前,从正月初二起,县政协各位主席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的休息时间,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每天深入到包保联系乡镇,在一线和镇村干部群众共同落实防控措施,传递信心和决心,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平山镇,县政协主席方淼杰除了每天督导镇村两级防控工作的执行情况外,还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村民的具体防控措施,在面对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时,方淼杰耐心细致地向他们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提高密切接触者做好居家隔离的自觉意识。

  机关充当先锋,积极参与联防联控

  疫情面前,县政协机关迅速组建起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干部职工一个不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中。县政协包保的县城第三网格共有居民近2万人,7个居民小区,其中还有2个无物业小区。县政协根据实际情况,组成由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带队的7个工作小组,深入小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全力协助小区物业做好人员进出排查登记,严格落实“四不一戴”措施,及时准确上报各类信息。对无物业小区,基于管控力量相对薄弱,机关组织专人进行值守,并在进出通道设卡隔离,有效控制了人员的随意进出,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委员发挥专长,踊跃开展捐资捐物

  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位政协委员的心,全县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踊跃开展捐资捐物行动,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疫情发生后,县政协委员张艳每天都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在看到县红十字会发出公告后,她第一时间捐款10000元,成为怀宁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捐款第一人。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县佛教协会会长释西来积极向社会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个人向武汉和县红十字会捐款13000元,组织县佛协向全县佛教徒发出为防控疫情捐款的倡议,得到了全县寺院和信众的积极响应,目前已募集善款14万余元。县政协委员、安徽省皖粒香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东带头承诺经营的粮油产品不涨价,捐款1万元。县政协常委、工商联主席施群革向全县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商会、各民营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捐物,截至2月3日上午,全县商会、民营企业向县内外捐赠资金及物资,累计金额达715余万元。

  当前,全县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将继续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