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方淼杰至平山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方淼杰至平山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方淼杰主席听取平山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镇内近期返乡人员情况以及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情况,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五个清仓见底”,做好封闭式管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形成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

  方淼杰强调,要清醒的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春节返程人流高峰的到来,防控压力不断增大,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要重点抓好两件事,一是抓好“五个清仓见底”实现密切接触者清仓见底,发热病人清仓见底,留观和隔离医学观察者清仓见底,三返人员清仓见底,流动人口清仓见底;二是抓好封闭管理,全面落实《关于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告》,切实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坚决防止集聚性规模性疫情发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各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禁跨网格集聚,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四步一戴”(不要出门、不要聚集、不要聚餐、不要打麻将、戴上口罩),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防止在街道、小区、村组、企业等发生集聚性规模性疫情。

  随后,方淼杰到大塅、花车、鸣凤等村(社区)点查看交通管控卡劝返和拦阻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值班值守人员亲切交谈,并表达了关心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