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方淼杰到猫山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3月1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方淼杰到平山镇猫山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上,方淼杰听取了猫山社区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2020年拟脱贫户、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相关情况。他指出,要确保拟脱贫户如期脱贫、边缘户不能致贫、脱贫监测户绝不返贫,有大病重病、残疾等情况的家庭除了原有的帮扶措施,可以适当发挥帮扶单位和社会救助的力量,给予困难家庭更多帮助。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的硬性标准,认真开展排查摸底、抓好措施落实、强化问题整改。持续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有劳动能力、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鼓励其在县内就业。

  方淼杰最后强调,要坚持思想紧绷、绝不松懈,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要坚持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做好未脱贫户的脱贫工作,提高产业自主发展比例,着眼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和制定好2020年光伏收益分配方案。要坚持责任在先、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夯实责任,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