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方淼杰到平山镇走访贫困户

 

   4月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方淼杰到平山镇大塅村、猫山社区走访看望贫困户,平山镇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方淼杰先后走访李先灿、汪红焰、程方林、曹丽玉等4户联系帮扶对象。在贫困户家中,方淼杰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家庭生活状况、医疗保障状况、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摸清了疫情对他们生产生活的影响。走访过程中,方淼杰将帮扶对象提出的困难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并与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共同会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助贫困户制定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方淼杰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期,镇村两级负责同志和各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实际、找准切点、用活政策,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强力推进各项帮扶举措,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扶贫走访结束后,方淼杰还实地察看了猫山社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对特色种养、春耕生产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