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4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程秋月率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石镜乡踏水村、洪铺镇五桥村实地观摩农村交通安全村建设,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县及市直相关单位汇报,就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建设、村村通道路建设用地补偿等相关事宜进行了问询。

  程秋月对我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反映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源头管理,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理。她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交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共同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更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大力加强农村“交通安全村”“两站两员一长”建设,有效补齐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交通事故预防短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洪铺镇五桥村、石镜乡踏水村先后获评“省级交通安全村”,高河镇全丰村获评“市级交通安全村”。省、市、县挂牌督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率每年保持100%,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连年下降,去年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创历史新低,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全市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