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陈新率“加强公共卫生事业建设”专题调研组赴外考察学习

 

   5月13日至16日,县政协副主席陈新率队赴江苏省南京江宁区、常熟市、安徽当涂县和广德市等地,以“加强公共卫生事业建设”为主题的专题考察学习。县政协教科卫体法制委、港澳台侨民宗委负责同志和县卫健委、县医保局、县疾控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政协常委、委员参与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检验所、实验室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省内外先进地区在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卫生应急能力水平等方面的做法。

  陈新在考察学习时指出,本次调研主要目的是吸取外地的先进做法及成功经验,结合我县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提出加强我县公共卫生事业建设的对策建议。通过调研,我们要认真梳理不足,深入查找原因,在构建完备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打造有力的公共卫生支撑平台上等方面,深入研究,提出建议,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卫生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政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