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成功举办2020年度政协常委和政协干部第一期培训班

 

开学典礼

苏州大学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朱颍康作欢迎辞

李安胜副主席作开学动员

中美贸易争端:回顾与反思专题讲座

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走势专题讲座

现场参观协鑫集团(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开发建设运营商)

协商民主制度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2020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后疫情时代的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县政协常委和政协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意识,6月14日至19日,县政协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在江苏省苏州大学成功举办了2020年度县政协常委和政协干部第一期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县政协副主席李安胜、孙红梅带队,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住乡镇县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县政协各专委会兼职副主任和政协机关部分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县政协主席会议对此次培训十分重视,专门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县政协办公室按照主席会议要求,与县委党校进行了认真谋划,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并和苏州大学进行了多次沟通联系,科学设置教学模块,着力突出能力导向,以确保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安胜在此次培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2020年度政协常委和政协干部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把握政协的工作规律和加强民主协商建设的方法要义,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和水平,为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邀请了苏州大学资深教授、苏州市委讲师团专家作专题授课,内容涉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协商民主制度理论与实践,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走势,中美贸易战下的金融风险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数字经济等。培训期间还穿插安排了现场教学内容,组织学员赴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和协鑫集团实地考察学习。

  通过参加学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对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回去后一定再深入体会、研究消化,切实把学习培训的成果巩固好,以更大的履职热情积极投身本职工作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努力开创五大发展美好怀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