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加强公共卫生事业建设”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县政协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召开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学峰讲话

县政协主席方淼杰主持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陈新作主题发言

县卫健委程筱宏作协商发言

县医保局汪太作协商发言

县医院汪其隽作协商发言

黄龙卫生院杨友中作协商发言

   7月10日上午,县“加强公共卫生事业建设”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县政协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召开。县领导余学峰、方淼杰、占娜、陈新、李安胜、孙红梅、郑三玲以及县政协秘书长汪术安等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学峰在民主协商会上讲话指出,调研组和委员们站在全县大局的高度,对公共卫生事业建设进行了系统、深入、细致的调研,为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开辟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县政府将认真吸纳政协《加强公共卫生事业建设建议案》和委员们的意见,细化措施,强化落实,推动我县公共卫生事业长足发展。

  余学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事业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我县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要真正把握公共卫生事业的特点逻辑、社会交融性,要着眼全局,强化组织体系、指挥体系、防控体系建设,要聚焦不足,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信息共享能力,要突出重点,强化资金保障、人才保障、物资保障,加快补齐我县公共卫生事业短板;要主动加强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充分依靠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县政协主席方淼杰讲话指出,这次会议展现了政府工作、体现了政协特色、汇集了各界智慧、凝聚了各方共识。方淼杰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协商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瞄准我县公共卫生事业建设的短板和弱项,围绕应急管理、医疗救治、人才培养、机制保障等方面,持续建言献策、汇聚力量,为推动全县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积极履职尽责;要彰显政协独特优势,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动员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公共卫生事业建设中来,充分发挥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为提高全县人民的健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关于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对“加强公共卫生事业建设”进行了专题民主协商、县政协副主席陈新作了主题发言、相关单位和委员作了协商发言;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加强公共卫生事业建设的建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