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马庙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委员调研村卫生室标准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9月9日,马庙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委员到鹿苑村、新安村调研村卫生室标准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鹿苑村卫生室,委员一行现场仔细查看了前期在疫情防控中对重点人员以及确诊病例的健康随访记录,询问医护人员对发热病人的处理措施,认真听取了医护人员对卫生室日常工作的介绍。委员们充分肯定鹿苑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作,认为该卫生室人员配备合理,各种医疗器材比较齐全,档案管理规范,能够遵守各种医疗规章制度,真正成为当地老百姓心中的“白衣天使”。

  在鹿苑村委的引导和讲解下,委员们在鹿苑村美丽乡村建设点破楼组现场视察了道路硬化、环境整治、生态建设、娱乐休闲设施建设等,在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肯定的同时,指出在垃圾收集、堆放、转运、处理等方面还需加强,要倾听百姓心声,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制定垃圾治理方案,确保美丽乡村建设真正发挥实效。

  在新安村,委员们主要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村庄整治工作。委员们认为,新安村虽地处偏远,但仍大有可为,可以另辟蹊径,利用自身优势走出一条特色路子,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村庄整治方面实现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