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马庙镇召开住镇县政协委员会议研究部署委员工作室工作

 

  为进一步拓宽政协委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渠道,提高委员履职实效,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展示政协形象,马庙镇结合实际,召开住镇县政协委员会议,研究部署委员工作室工作。

  会议由马庙镇住镇县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工作室主任黄匡革主持,住镇全体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县委和县政协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职责、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制度。会议制定了马庙镇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接待日工作安排,设立了热线电话和意见箱。

  与会委员纷纷表示,要利用好委员工作室这个平台,推进政协协商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加强自身学习,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整理收集社情民意;针对人民普遍关心的问题、社会发展中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视察,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利用自身影响力,积极开展“送慈善爱心、送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黄匡革要求工作室全体委员,要加强学习,熟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政协相关知识水平,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研,每年每个委员要提交一份以上合格提案;要坚持委员接待日制度,广泛收集社情民间信息,真正做到为群众“代言”、 为百姓“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