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怀宁县召开“积极推进园区建设,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县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郭家满讲话

县政协主席方淼杰主持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李安胜作主题发言

县政协常委、县科经信局局长李建明发言

县经开区经发局局长黄一林发言

银球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忠阳发言

  10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积极推进园区建设,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县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县委书记郭家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方淼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曾,县政协副主席陈新、李安胜、孙红梅、郑三玲、秘书长汪术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会议就“积极推进园区建设,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行专题民主协商,县政协副主席李安胜作了《产业协同融入一体化 创新园区发展高质量》主题发言,县发改委通报了《关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几点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部分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围绕协商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郭家满指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打造我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大战略举措。县政协围绕“积极推进园区建设,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展专题协商,正逢其时,恰逢其势,通过开展考察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他强调,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必须找准我县与长三角先发地区的差距,在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在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改革思路,在聚焦发展、服务企业的营商环境,在善抓落实、敢抓落实的务实作风等方面,对标对表校准航标。要悟出道理明方向,在知重负重中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改革的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始终坚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始终坚持紧紧扭住干部这一关键因素。要奋起直追谋跨越,在改革创新中干出成效,以实际举措,对标长三角、学习长三角、融入长三角、谋划十四五、加快一体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郭家满强调,各位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在推动怀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展现新风采。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和各位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

  方淼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精准定位发展路径,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扬怀宁所长,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展现怀宁新作为。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体委员要围绕县委、县政府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部署安排,在助力我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效承接产业转移上深入协商调研,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发挥政协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