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无为市政协来我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11月5日,无为市政协主席陶光晓率队来我县考察学习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构建防范返贫长效机制工作。无为市政协副主席沈绍安参加考察,县政协主席方淼杰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公岭镇张晓毛食品有限公司、黄墩镇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三桥镇蓝莓产业扶贫基地、县工业园怀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县在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构建防范返贫长效机制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考察团认为,怀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扶贫政策执行到位,帮扶措施精准有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特别是通过农业大户引领,打造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增加收入;依托蓝莓产业扶贫基地,优先安排贫困户技能培训和劳务用工,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充分发挥电商服务中心平台作用,推广应用怀宁县区域公共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以及开展电商消费扶贫、线上销售农产品等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大家表示,要把我县在脱贫攻坚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推动政策落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政协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