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政协来怀开展“矿产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

  11月12日,市政协来怀开展“矿产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方淼杰、秘书长汪术安陪同。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石镜山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马子山、小鞍山矿山开采情况,现场听取了海螺公司就矿山开采和治理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我县矿产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座谈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与市、县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肯定了我县矿产开采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会进一步吸纳调研成果,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实现矿业的可持续发展。调研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做到科学开采;要提高废弃矿山利用率和生态修复多样性;充分保护好战略资源,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我县从2016年开始在全市率先委托地勘资质单位开展矿山开采情况巡查督查,今年以来,巡查督查频率为每季度一次。经摸排,全县共有历史遗留废弃及关闭矿山49个,已于2017年完成全面清查;完成治理矿山23个,其中有16个已自然复绿矿山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