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为深入推进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6月4日上午,县政协邀请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詹善宁来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方淼杰,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和部分退休老党员参加学习。

  讲座过程中,詹善宁主任以《讲好怀宁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民主革命时期怀宁党史简介四个部分开展授课,依次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他以鲜明的观点、精炼的语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并以大量历史事件和代表人物为重点,讲解了民主革命时期怀宁党史,引导全体党员对党史和怀宁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感受到百年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

  此次讲座让机关全体党员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汪术安在讲座结束时表示,今天的党史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于我们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实质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持学史明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坚持学史崇德,着力凝聚奋进共识;四是要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