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怀宁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通知

  十三届县政协各位委员,县直各局以上单位:

  经县政协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政协第十三届怀宁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6月16日至17日在高河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选举十三届县政协主席、补选副主席。

  二、参会人员

  全体十三届县政协委员,特邀县委常委参加第一次大会(开幕会议)。

  三、会议报到

  县政协委员于6月16日上午8∶30-11∶00在德辰金陵大酒店报到。

  四、有关要求

  1、乡镇的委员由各乡镇集中报到,非在城的与会人员安排住宿,住宿人员请携带身份证。

  2、县直各单位请将通知精神及时传达到本单位十三届县政协委员(第一次大会召开时间为6月16日下午2∶30,第二次大会召开时间为6月17日上午8∶30,会场均在县会展中心大礼堂)。

  3、与会委员不得缺席。原则上不许请假,按《政协怀宁县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规定,因特殊情况请假,必须由委员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大会秘书长签字同意方可视为准假。

  4、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见附件),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认真组织好拟参会人员的流行病学筛查、会前健康监测等工作,并组织参会人员于6月16日上午提前扫描安康码(见附件),显示为绿码者方可参会;会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不予参会,作请假处理。

  附件:1.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安康码

  附件1

  怀宁县2021年“两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预案

  为切实做好我县“两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成立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组

  组  长:程筱宏

  副组长:汪和中  陈兰芬

  成  员:朱建新  陈  芳  汪干平  刘观友

  二、会前疫情防控

  (一) 人员防控

  按照“谁派出、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参会人员健康管理主体责任,人大会议由各代表团、政协会议由各乡镇和各委员推荐单位提前对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开展摸底调查,对其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开展流行病学史筛查、健康监测等工作,健康筛查不合格者不得参会。

  1.会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居史、与上述地区人员密切接触史,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不予参会。

  2.参会人员、工作人员会前14天内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每天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现发热、乏力、咳嗽、咳痰、咽痛、腹泻、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症状,及时报告,未排除传染病者不予参会。

  3.参会人员报到时,应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核验。

  4.参会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当备齐防护用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卫生,尽量保持与其他人员的距离,减少在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停留时间。

  (二)场所防控

  1.会务承办单位对会场、客房(含卫生间)公共洗手间、餐厅(含操作间)楼道、电梯等室内环境做好规范消毒。重点对室内桌面、门把手(扶手)、水龙头、电话、会场话筒等物体表面,茶杯、餐具、毛巾等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物体表面可用含有效氯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垃圾桶消毒可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卫生洁具可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冲洗干净。

  2.加强室内通风,每天彻底通风2次,每次30分钟。

  3.会场、宾馆合理设置出、入口,临时隔离观察点和应急专用通道。

  4.安排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安康码,引导参会人员佩戴口罩等工作。

  (三)物资准备

  会场、宾馆入口配备口罩、手消物品、体温检测仪、水银温度计、75%酒精等防疫用品,餐厅入口配备手消物品。

  三、会议期间防控

  (一)进行体温检测,在“两会”大会入场处设2个体温检测点,配备4名专业人员落实体温检测。凡参加会议人员一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人员(体温≥37.3℃)不得参加活动并按规范处置。严禁与会议无关人员进入会场。

  (二)合理设置会场,对参会人员进行编号,对号入座,减少人员之间不必要的走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代表发言时,可不带口罩。会场保持空气流通,落实会场及相关物品日常清洁、消毒等卫生措施。

  (三)通风系统如使用与其他场所共用的新风系统,应采取措施避免空气交叉感染。会前对所有通风系统进行一次清洗消毒,新风系统使用期间,应保证供风安全,所有排风应直接排出室外。新风系统停用时应关闭回风通道。如为中央空调,应提前关闭中央空调,彻底消毒。

  (四)需要住宿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餐厅就餐时,座位保持安全距离,取餐时应佩戴口罩。就餐场所应根据《关于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环境消毒、通风换气、员工健康监测等。落实好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各项措施。

  (五)参会人员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咳嗽、发热等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

  四、医疗保障

  在参会人员住宿宾馆安排医护人员各1名,配备相应的药品药械,落实参会人员医疗保障工作。活动现场如遇有突发身体不适人员,根据院前急救原则,实施积极对症处理。

  五、异常情况处置

  异常情况包括:现场体温测量超过37 .3℃ ;有咳嗽、流涕、胸闷、乏力等异常症状。

  (一)处置流程

  第一步:要求其戴好口罩,并及时引导至相对独立场所。

  第二步: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负责人报告,并通知现场医务人员。

  第三步:经详细了解仍存在疫情传播隐患,或经水银温度计复测体温仍有发热伴咳嗽等疑似症状者,经现场医务人员初步核查后,由医务人员通知急救车辆规范转运至县医院就诊。

  第四步:对疑似症状者经过或逗留区域进行彻底消毒。

  (二)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及时向“两会”活动相关领导和县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汇报,并按有关预案进行处置。

  六、加强防控知识宣教

  强化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科学宣传普及,引导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充分了解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倡导做好个人卫生,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件2安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