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开展“推进乡村合作发展”专题调研

 

   6月20日至24日,县政协副主席郑三玲率“推进乡村合作发展”专题调研组赴浙江慈溪、桐乡,江苏溧阳和安徽宣城宣州区等地学习调研,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汪术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春林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调研了慈溪市匡堰镇倡隆村、五姓村,桐乡市石门镇春丽桥村、农业经济开发区,溧阳市戴埠镇杨家村、戴南村特色田园乡村,宣城市宣州区洪林镇棋盘村、现代产业示范园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各地“乡村合作发展”的模式和推进情况,学习先进地区在乡村合作发展中体制机制、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

  郑三玲在考察学习中指出,江浙等地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都给予我们很大启发,对于我们进一步认清自身差距、找准短板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结束后,课题组要结合我县实际,深入分析总结,认真吸收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此次调研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县乡村合作发展的有效举措,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