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暨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专题调研

  11月16日、17日,县政协副主席陈新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暨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专题调研组赴宣城宣州区、黄山休宁县等地考察学习。

  调研组对宣州区、休宁县两地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围绕严格落实宗教政策、加强宗教场所管理等方面内容开展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两地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调研组认为,通过此次调研考察,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拓了思路,相关宗教界委员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紧密结合怀宁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新在调研中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全县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水平;全县各宗教团体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认真吸收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团结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为维护社会和谐安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