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省政协来怀调研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9月22日,省政协常委、社科界召集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马雷率队来怀调研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晓艺,县政协副主席程志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小市镇的孔雀东南飞文化园、高河镇的海子文化园等文化场所,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等方式,深入感受怀宁特有的文化资源、文化传承、民俗风情,全面了解我县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及利用情况和我县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情况。

  近年来,怀宁县坚持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乡村文化阵地建设,传承保护优质文化资源,实施乡村文化惠民,突出文旅融合,展现文化元素。

  调研组对我县依托文化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县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把乡村文化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依托资源优势,顺势而为,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兴盛,着力打造具有怀宁特色的全域旅游链,为乡村文化振兴夯实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