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政协来怀调研文化文史工作

 

  11月17日下午,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彭禧元率队来怀调研文化文史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县政协副主席孙红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小市镇的孔雀东南飞文化园、高河镇的海子文化园、怀宁千年皖江文化影视城以及县博物馆等文化场所,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近距离了解我县文物文化遗产和特色文化资源保护,特别是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及利用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安庆市以及怀宁县政协文化文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怀宁地域文化资源丰厚,在保护与传承、发展与利用方面有很好的示范性,值得学习借鉴。同时建议怀宁通过整合资源、整体运营,打造旅游消费集聚区,真正用好文史“活教材”。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共同探索文化文史与研学游、影视创作等形式的深度结合,让纸面上的史料更加立体生动,让政协文化文史工作更加贴合大众,推动地方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政协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