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全景

奏唱国歌

大会主席台

县政协主席袁维锡讲话

县政协副主席程志平主持

举手通过相关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怀宁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4月22日下午在县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大会。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陈新、孙红梅、郝金龙、程志平、李建明、姚彦和,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程志平主持。县政协党组书记袁维锡、副书记汪金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9人,实到217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先后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大会进行了选举。

  投票结束后,召开县政协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会议通报了选举结果,确认了选举结果,讨论决定了有关事项。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袁维锡同志为政协怀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袁维锡发表讲话。面对新时代、新岗位和新要求,袁维锡表示,将历届县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同各位副主席、常委和全体委员一道,在中共怀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县政协领导班子集体智慧和力量,紧紧依靠全体委员的热情和付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锚定“挺进全省二十强”总体目标和“两区两中心”发展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始终坚持高举旗帜,主动担当,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要求。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做到同心同向、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坚定不移地把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时刻牢记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职责使命所在,把握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中心任务,更好发挥政协作用、更多贡献政协智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一心为民,坚定不移地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时刻牢记政协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真情纾解民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利为民所谋,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愁的事办实、最急的事办快、最难的事办成、最盼的事办好,努力成为联系群众的贴心人、团结群众的有心人、服务群众的热心人,真正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坚持深化团结,广泛联合,坚定不移地把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发扬民主促团结,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化解矛盾聚合力,多做春风化雨、释疑解惑、凝聚共识的工作,不断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广泛正能量;始终坚持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坚定不移地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时刻牢记政协担当新使命,完成新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

  袁维锡最后说,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怀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奋进,再踏层峰辟新天,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好怀宁而努力奋斗!

  下午3点15分,县政协副主席程志平宣布大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