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陈新出席“医心为民”医药卫生界别委员活动室工作会议

  

   6月20日下午,怀宁县政协“医心为民”医药卫生界别委员活动室工作会议在中凯眼科医院召开。县政协副主席陈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探讨通过了2023年下半年工作室调研计划和志愿服务安排,研究通过了委员活动室日常工作责任分工。

  陈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医药卫生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要领域,也是政协工作的重点关注领域。他强调,各位委员一要紧扣县委县政府及委员所在单位中心任务,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率先垂范抓好本职工作。二要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关注弱势群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要重点关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传承发展,推动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会上,各委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履职调研情况畅所欲言,就如何提升暖民心行动质效,如何推进“健康乡村行”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