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十四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7月2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维锡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十四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副主席陈新、孙红梅、程志平,秘书长姚彦和出席会议,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了市政协《关于推进“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社情民意工作站、协商议事厅”三位一体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安庆市乡镇(街道)、省级以上开发区政协工作联络组工作职责(试行)》。

  会议研究通过了《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县领导领衔督办安排》《政协怀宁县委员会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补齐短板 完善功能 高质量打造怀宁特色的美丽县城——关于加快县城现代化建设的调研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宜协商·宁来谈”协商品牌标识,修改了《政协怀宁县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商定了怀宁县“加快县城现代化建设,打造怀宁特色的美丽县城”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县政协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程。

  袁维锡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要按照督办安排抓好落实,紧盯办理进度、严格办理程序,以“真重视”“真办理”赢得委员的“真满意”;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发挥履职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政协委员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协商是人民政协的主责主业,要依托“两室建设”工作平台,搭建起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载体,不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