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召开“加快县城现代化建设 打造怀宁特色的美丽县城”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十四届十次常委会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宏讲话

县政协主席袁维锡主持会议

   8月2日,县政协召开“加快县城现代化建设打造怀宁特色的美丽县城”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十四届十次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袁维锡,县政府副县长何刘圣,县政协副主席孙红梅、郝金龙、程志平、李建明及秘书长姚彦和参加会议。

  陈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为“县域”把脉定向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方向路径。要紧扣高质高效,进一步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始终坚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战略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因地制宜”“一县一策”推进,围绕“两区两中心”建设定位,全力向上积极争取政策、产业布局和资金支持。始终坚持激发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素活力,彰显以人为本这个核心要义,把握土地这个关键要素,发挥资本这个重要因素。始终坚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体制机制为保障,重点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

  陈宏指出,人民政府与人民政协目标一致、使命相同。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县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保障。希望县政协围绕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多聚共识,提出更多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提案和建议。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把“挺进全省二十强”、建设“两区两中心”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袁维锡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理论学习为指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紧扣工作要点,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积极投身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自身建设,发挥常委示范引领作用,展现政协更大作为。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2位政协委员围绕会议议题作了协商发言,相关单位作了回应发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协《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县城的建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