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黄龙镇政协联络组:发挥委员作用 牢守耕地保护红线

  “我们社区今年‘找回耕地’70余亩,10月份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月初已完成油菜撒播....”在黄龙镇政协联络组组织的耕地保护协商议事会上,黄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新亮介绍道。

  为筑牢耕地保护红线,今年以来,黄龙镇政协联络组组织县政协委员开展耕地保护工作宣传和监督工作,为保护耕地建言献策,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7月初,黄龙镇政协联络组联合镇资规所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全镇耕地保护情况,积极为推动耕地保护建言献策。在调研中,发现黄龙社区团湖圩一处近70余亩田地,因濒临皖水,地势低洼,旱涝不保收,被抛荒撂荒。委员们建议,结合皖河治理(后续治理)工程等水利兴修项目,利用皖水砌坡的优质沙土,进行回填,把荒废的耕地,复垦成高标准的优质耕地,通过保护耕地,来保障粮食安全。

  截至目前,黄龙镇政协联络组已帮助“找回耕地”近200亩,现已全部移交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投入耕种,进一步壮大各村村集体经济,巩固耕地保护成效。

  下一步,黄龙镇政协联络组将继续组织委员们下沉到田间地头,深入开展耕地保护宣传,全面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同时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进一步统筹国土空间规划和特色农业发展,保障农民增收和粮食增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