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袁东来来怀考察指导我县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3年12月28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碳中和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富碳农业首席科学家、欧盟创新中心碳中和绿色发展首席专家袁东来应邀来怀宁县考察指导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在县政协召开专题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陈新、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利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袁东来首先宣讲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质量支撑和标准引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指出富碳农业在中国及世界工农业发展中,第一次提出了对“碳”的全新认识,解决了人类对“碳”的认知“盲点”和“断点”,即利用农业碳汇功能来消纳碳实现工业排碳与农业固碳良性循环的全新经济发展模式。鼓励我县要充分发挥现有的耕地、林牧业、水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富碳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为更好地招商引资发挥农业碳汇功能。

  通过专题座谈,袁东来进一步了解了我县基本情况,针对我县实际,为我县今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希望我县要紧紧抓住这次富碳农业发展的机遇,做好高质量发展的“加减乘除”法,结合“十四五”、“十五五”规划,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措施,并要建立评价体系。期望县政协及组成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积极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