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全景

大会主席台

奏唱国歌

县委书记余学峰在主席台

县长陈宏在主席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伟民在主席台

县政协主席袁维锡作工作报告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怀宁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怀宁献计献策。

  大会执行主席袁维锡、陈新、孙红梅、程志平、李建明、姚彦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汪金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余学峰、陈宏、邵伟民、董晓月、方淼杰、代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汪志耿、汪枫林、王凯红、王朝阳、刘决兵、祝鹤鸣、宗秀丽、汪胜兵、汪忠山、方茂盛、陈鑫杰、汪平、何刘圣、马健、谭宪锋、王磊、石东领。老同志李俊杰、丁风生、王学龙也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51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23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30分,主持人陈新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怀宁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政协主席袁维锡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怀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袁维锡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履职为民,协商议政有深度、建言献策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服务社会有温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党建引领,铸牢政协之“魂”,履职方向更加笃定;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协之“核”,协商议政更加有效;围绕中心大局,勇担政协之“责”,助推发展更加有为;立足团结民主,秉持政协之“要”,凝聚共识更加广泛;注重实干争先,夯实政协之“基”,自身建设更加有力。

  报告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将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县十五届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深耕特色、擦亮品牌,提质增效、突出重点,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怀宁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新时代怀宁政协发展新篇章。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创新发展,进一步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坚持自身建设,进一步凝聚政协队伍履职合力。

  报告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怀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壮美华章!

县政协副主席陈新主持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程志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李建明宣读表扬决定

  受政协第十四届怀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程志平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履行职责,共提出提案228件,经审查立案189件,立案率82.9%。截至2023年10月底,189件提案全部办复。新的一年,县政协将坚定不移锚定“挺进全省二十强”总体目标和建设“两区两中心”发展定位,围绕中心凝聚正能量,服务大局找准着力点,聚焦提案工作新任务新使命,坚持以质量优先为导向,积极培育精品提案;坚持以双向发力为主旨,切实提升办理实效;坚持以开拓创新为动力,努力打造服务品牌。

  县政协副主席李建明宣读了政协怀宁县委员会关于表扬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的决定、关于表扬202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和优秀县政协委员的决定。

委员发言(张孝珍)

委员发言(沈本莲)

委员发言(丁江生)

委员发言(李艳)

  县政协委员张孝珍、沈本莲、丁江生、李艳分别作了题为《打造安庆城市副中心 推动怀宁高质量发展》《育新机谋新篇开新路 助力构建安全可控的汽车产业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激活发展新动能》《建“翼”“体”融合平台 创履职全新模式》的发言。

委员步入会场

委员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