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金拱镇政协联络组:联合安全监督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为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保障学校师生及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金拱镇政协联络组联合镇安全办、城建办等部门组成监督检查组,前往镇内学校及其周边开展了燃气、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监督检查组一行对学校食堂的供气设施、燃气管道、燃气设备等重点部位开展了全面监督检查。同时对学校周边的群租房开展拉网式摸排,主要对燃气管道的气密性、燃气具连接软管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私拉电线、电线老化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通过发放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单页,结合安全监督检查情况,现场向户主和租户讲解燃气安装使用的标准、规范以及日常用气的注意事项。

  金拱镇政协联络组组长陈宁娟表示,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金拱镇政协联络组将继续拧紧责任“链条”,当好“监督员”,加大对学校及其周边群租房安全隐患联合排查整治力度,督促各项安全管理落到实处,用心用力用情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