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秀山乡政协联络组:开展联合执法 群众安全出行有保障

  “您好,请问您是哪个村的?村里有没有上门向您宣传三四轮电动车安全驾驶的相关要求?有没有给您发放一封信?有没有当面提醒您60岁以上老人慎用三四轮电动车?三四轮电动车严禁载人反光贴有没有张贴在您车上?还有您的车子有没有购买保险?”近日,秀山乡政协联络组联合黄墩交警中队、乡派出所、安办、公路站等部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秀山乡政协联络组全力护航群众出行安全。积极联合各部门开展重点加强普法宣传和源头治理,联动交警、乡村干部、交通劝导员,同时积极发动“两代表一委员”以及“老干部、老党员”等“五老人员”,通过卡点“检查”、上路“劝导”、入户“讲解”、微信“转发”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同时,乡村干部还走村串户,逐户摸排60岁以上老人基本信息,重点掌握他们的出行方式并“面对面”宣传老人骑行电动车、三四轮电动车违规载人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危险,现场给老人们上了一堂道路交通安全课。

  “普法宣传+专项整治,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了较大提高,三四轮电动车违法载人等各项违法行为也得到了有效整治”,秀山乡政协联络组组长郑善金表示,“以后这样联合执法的方式我们将常态化开展,通过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尤其是农村老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尽可能让群众的安全出行有保障”。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现场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50余份,张贴三四轮电动车“严禁违法载人”反光贴30余张,纠正纠错电动车不戴头盔、摩托车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15起,有力维护了道路交通形势安全稳定,切实保障了辖区内人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