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金拱镇政协联络组: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在第55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青少年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金拱镇政协联络组联合怀宁县图书馆走进金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蒲公英科普阅读进基层——《我们的地球》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图书馆志愿者拿起图片、地球仪向孩子们生动地讲解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地球面临的问题、保护环境的意义等知识,同时通过讲解绘本故事,激发孩子们保护环境、关心地球的环保意识,鼓励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将环境保护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节约每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减少一次性木质筷子、塑料袋的使用,多乘坐公共汽车出行,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低碳环保小卫士”。

  金拱镇政协联络组组长陈宁娟表示,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了环保意识,增强了对保护环境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