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光荣历史——县政协“千百年”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别活动室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3月29日,县政协“千百年”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别活动室组织委员前往怀宁县高河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光荣历史”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开始前,解说员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重点回顾了时任中共高河区委书记的操球烈士领导的高河埠暴动的经过;活动中,委员们与县特教中心的师生们一起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三分钟;随后,大家列队向“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英名墙,了解烈士英雄事迹,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政协委员要传承弘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怀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