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石牌镇政协联络组:优化营商环境 吸引客商考察

  近日,石牌镇政协联络组对接联络旺应紫砂国际艺术联盟一行来石牌镇考察戏曲文化特色小镇项目,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石牌戏曲文化特色小镇客厅、徽班博物馆、石牌老街等。

  当天,石牌镇老街游客络绎不绝,最热闹的是一家紫砂壶展览室,店内人头攒动,最吸引人注目的是《西施壶·天仙配》”和《汉棠石瓢壶•京剧同光十三绝》两把巨型紫砂壶,壶身分别泥绘黄梅戏天仙配和同光十三绝的绘画图案。此次参观考察的客商有来自福建、合肥以及安庆周边的紫砂爱好者。

  近年来,石牌镇政协联络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特色小镇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依托石牌老街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通过城市更新项目,激发老街新活力,重塑历史街区古色古香,打造全新的旅游名片,同时注重传承、发扬戏曲文化,走上一条独具特色的新型特色小镇之路,目前已带动周边餐饮、住宿、娱乐、农副产品等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