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月山镇政协联络组:逐户上门,全面覆盖,筑牢反诈“防火墙”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频发势头,进一步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近日,月山镇政协联络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月石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在辖区开展了反电信诈骗宣传推广活动,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

  突出阵地宣传,筑牢宣传基础防线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大屏、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防诈骗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防范意识和反电诈知晓率,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面对面交流,逐户覆盖。镇政协联络组组长江小敏带领网格员进行入户走访,结合真实案例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及近期各类诈骗案件典型特点和作案方式,并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提醒大家遇事思考、多与家人商量,不要贪图小便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凡遇到涉及钱财及个人银行卡等信息,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警,引导居民向家人、朋友“扩散”防诈骗知识。

  此次活动我社区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其中“反诈围裙”500件,宣传单页550多张,面向群众近三千人,宣传覆盖全社区,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和防骗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会严防电信诈骗,运用法律武器守护好自己的权益。下一步,月石社区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促进月石社区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