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动态 >

公岭镇政协联络组:调研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工作

  为全面了解全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环卫管理水平,改善全镇卫生条件和人居环境,近日,怀宁县公岭镇政协联络组组织驻镇政协委员对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工作展开调研。

  调研小组乘车前往五岭村实地观摩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及垃圾清运、环卫作业设施设备配置等情况。随后,在五岭村农事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环卫企业负责人就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工作情况汇报,结合调研情况对本镇第一季度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价和考核。调研小组成员围绕环卫一体化运营的管理制度、人员配备和待遇、设施设备配置、保洁制度等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营管理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调研小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环卫清扫及运输设施的配置,配足配优保洁员队伍,保持队伍相对稳定性,确保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提高环卫保洁作业实效,同时应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工作宣传,增强群众环境卫生意识,促进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营造共治、共建、共管、共享的城乡环境卫生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