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府与县政协联席会议召开

  

  4月12日上午,县政府与县政协联席会议召开。县长余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方淼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木林、张幸福、程从春、朱玉华、王世海、孙红梅,以及县政府办主任江俊杰、县政协秘书长汪术安出席会议。

  余学峰代表县政府对县政协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余学峰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民主监督、协商调研、提案议案等方面,成绩突出,硕果累累。2018年,希望县政协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县政府的工作,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主动贴近中心,自觉融入大局,献计出力、倾力服务,着力为政府决策献出更多才智,为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更大支持,为政府重点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为政府全局工作汇聚更强劲能量,进一步实现新作为,展现新形象。余学峰要求,县政府同时要自觉办理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注重提高办理过程的参与率和透明度,推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在关系全县发展大局的重大事项上,主动征求政协委员们的意见,相互沟通,共同提高;要自觉向政协通报工作,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不断提高提案建议办理的满意率。

  方淼杰指出,双方此次深入的交流,为增进政府、政协双方了解、协调配合、推动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他强调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既是广大委员、各相关单位和政协人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县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新的一年,县政协将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把履职的着力点放在贯彻县委决策、支持政府工作上,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木林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8年县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县政协副主席王世海通报了2018年县政协重点工作安排;县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就分管工作需要县政协支持的进行了通报交流,县政协各副主席就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就重点提案办理、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以及发展全域旅游等进行了沟通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