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怀宁县“建设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县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召开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郭家满讲话

县政协主席方淼杰主持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陈新作主题发言

县财政局发言

县农委发言

黄墩镇发言

平山镇发言

县政协委员发言

   7月12日上午,怀宁县“建设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县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在县会展中心小礼堂召开。县委书记郭家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方淼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木林,县政协副主席陈新、孙红梅及秘书长汪术安出席会议。

  郭家满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

  郭家满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突出重点,促进产业大发展。要突出提质导向,抓好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坚定不移推动蓝莓产业发展壮大;要促进产业融合,加快形成产业链条完整、功能多样、业态丰富、利益联结紧密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要注重利益共享,引导龙头企业积极参与“三变”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抓好统筹,注重发展全面性。要构建良好生态环境,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聚力聚焦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汇聚力量,唱好乡村大合唱。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强化人才支撑作用,加大部门支持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强化示范带动,要切实抓好怀宁县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倾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怀宁样板”。

  郭家满最后说,长期以来,政协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勤于调查研究,善于建言献策,勇于批评监督,始终做到与县委、县政府心往一处想、事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共同把怀宁的事情做好。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

  县政协第十三届七次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建设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方淼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乡村振兴的内涵,发挥优势,常怀赤子之心,联结党心民意,深入调查研究,聚智聚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淼杰要求,要履职尽责,重在担当,抓好第三季度“发展全域旅游”专题民主协商重点课题调研,积极组织其他各项专题调研视察和民主评议等活动,切实做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常规性履职工作。

  专题民主协商会上,李木林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新就“建设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民主协商作主题发言;县财政局、农委、黄墩镇、平山镇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政协委员作了协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