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农委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8月16日下午,县农委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召开。县政府副县长程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陈新主持会议。县农委、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县政协提案督办组成员及相关提案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农委关于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提、办双方就关于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园区服务中心建设、特色农业发展、完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等涉及农委承办的提案进行了充分的协商交流。

  程从春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高度,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及时回应委员呼声;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政府的管理和调控作用,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让提案建议真正落到实处;希望政协委员加强调研,发挥优势,提出高质量提案,积极为我县农业发展献计献策。程从春还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提案涉及政府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政府部门、企业各自发挥作用提出要求。

  陈新对县农委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沟通联系,增强提案办理的主动性和时效性;加大提案办理力度,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做实反馈工作,取得提案人的理解和支持。委员要牢记职责,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民生问题和社会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勤学善问常看多访,多提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科学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