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日,县政协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方淼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安胜,党组成员、秘书长汪术安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陈新、孙红梅、郑三玲和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从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方面,做了大量认真充分的准备工作,尤其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方淼杰首先代表县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发言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党组成员个人发言结束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个对其进行批评,大家敢于动真碰硬、亮丑揭短,被批评者均作表态性发言。

  方淼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位党组成员在会上的发言聚焦主题、联系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方淼杰强调,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要进一步加深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明确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在学中思、在思中干,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真正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成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工作中去。一要增强学习能力,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坚定不移抓好政协党的建设。二要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的能力水平,发挥凝心聚力的优势作用,坚持为大局服务、为发展出力、为民生呐喊,立足政协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三要落实整改措施,强化教育实效。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提高标准、严格要求,完善“四清单”后实行销号管理,把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