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十三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4月16日上午,怀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方淼杰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十三届县政协第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副主席陈新、李安胜、郑三玲,秘书长汪术安参加会议,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全市党的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协商讨论了十三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名单、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扩面、规范、提质”工作和2021年度政协常委、干部培训事宜。

  方淼杰强调,要学史明理,把握大势。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党的辉煌成就深刻启示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知史爱党,坚定信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学史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认识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感知感悟,砥砺初心。党史学习是个人党性锻炼、陶冶情操、丰富情怀、不断升华的过程。通过学习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学习党史的核心是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肩负起新征程上每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