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提案工作 >

县交运局“三坚持”落实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聚焦老百姓“幸福清单”,“三坚持”落实提案办理,推动提案从“纸上”落到“地上”。承办政协委员提案13件,所有提案均按时办结,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关系交通运输的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坚持建章立制,构建高效办理体系。建立局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协调督办、各承办股室密切配合认真落实的办理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做到专题研究部署、定期跟踪督促、全程动态管理、统一审核回复,努力把每一件提案办实、办到位、办出成效,确保办理工作规范有序。

  坚持沟通协商,实现多方良性互动。坚持和完善“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机制,把与委员沟通联络、共商共办贯穿始终。将“线上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通过走访、邀请参与有关办理工作等适当的形式方法,做实主动联系,充分了解委员提出提案的考虑和补充的意见等,做到“先沟通后办理、先协商后答复”。2022年政协委员提案的沟通协商率、按时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

  坚持结合业务,力求取得办理实效。秉承着“办理一件、受益一片”的理念,着力办好涉及乡村道路拓宽升级、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群众出行等关注热点的提案,以点带面,高效务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2022年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共完成131.993公里,城乡交通一体化持续推进,开通了1条镇村公交班线——公岭镇政府驻地至公岭镇瓦窑村村部公交线路,该线路长达10公里,途经7个村(社区),惠及人口2万余人,方便了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