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政协来怀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1月9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率队来我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县长陈宏,县政协主席袁维锡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尹志军一行先后前往公岭镇三铺村及金达生态农业科技园、幸福海岸蓝莓仓储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展板、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三铺村和美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尹志军听取了公岭镇三铺村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尹志军指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抓手,是顺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关键举措,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抢抓历史机遇,精准施策,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尹志军强调,要树立“好目标”,坚持树标杆、争先进、做示范;要建立“好规划”,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满足好人民群众的不同需求;要找准“好思路”,明确干什么、怎么干,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要打造“好班子”,不断加强学习,更新思想观念,提高干部的能力本领;要建立“好机制”,持续完善联系机制、推进机制和联动机制;要打造“好环境”,持续加强人居环境建设;要营造“好氛围”,动员群众关心、参与、支持和美乡村建设;要建设“好产业”,持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