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委员风采 >

县美术馆何凤转委员工作室进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怀宁(高河)首届荷花文化节暨消费扶贫展销会,怀宁县文化馆、美术馆和县美术馆何凤转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的“文化进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走进高河镇粉铺村。

  廉洁书画展,弘扬文明乡风。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和培育文明乡风,在怀宁(高河)首届荷花文化节暨消费扶贫展销会期间,县美术馆联合何凤转委员工作室,利用旧校舍开启了流动美术馆模式,在原粉铺小学教室举办了廉洁书画作品展,并邀请丁孔夷、邓晓峰等书画家现场创作廉洁书画。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观展,增强他们崇廉敬廉和修德修缮的自觉性,从而培育文明乡风。

  《李大爷带货》,传递科技致富。在荷花节文艺演出专场,县美术馆和何凤转委员工作室自编自演了情景剧《李大爷带货》,演出现场赢得了群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情景剧通过李大爷和何奶奶在家乡莲子丰收时节,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只因深爱着生她养她的这片土地,尽管他们都是古稀耄耋之人了,各自都还在想着为家乡莲子宣传推广出招献策。剧本传递了振兴乡村,人人有责,振兴乡村,科技致富的道理。

  留守儿童港湾,心连心手牵手。为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提升他们的审美能力,县美术馆和何凤转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心连心手牵手美术活动走进了粉铺村留守儿童港湾。不仅为他们送来了30余幅省级优秀少儿书画作品,还现场开展了基本书画教学活动。

  另外,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还在粉铺村村部门口展览了怀宁民间挑花图片,让村民重温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