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委员风采 >

扶危济困显担当

  在怀宁县企业界中,他是一名年轻的佼佼者,在雷埠乡困难户面前,他是一名传递爱的暖心人,在关爱公益事业中,他义无反顾一直在路上。他就是怀宁县政协委员、雷埠乡商会副会长、安庆缘聚富贵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怀宁县洁白家和保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旺宁。

  诚信创业,事业风生水起

  2000年,徐旺宁同志从合肥国际音乐学校专科学校毕业,毕业后他为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在一家行政单位上班,认真学习业务管理知识。为在实践中历练自己,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他到父亲建筑行业打工锻炼,每天与工人们同出同归,了解工程工序,品尝生活的艰辛和不易。在回想那段打工的经历时,徐旺宁说:“我在父亲工地打工的这段过程中,天天与工人们一起,接触了很多家庭比较困难的工人,体会了他们生活的艰辛和不易,同时也激发了我为扶贫济困奉献自己力量的信心和动力。”

  2002年,他开始接管父亲修建公路方面的业务,在农村公路建设施工过程中,徐旺宁对每一条公路工程的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绝不允许偷工减料,宁可自己吃亏,也要保证工程质量和村民利益最大化。正是这份执着赢得了社会和全市、县、乡上下的信任,他的业务才不断做大做强,从开始的公路建设、养护到垃圾清理、保洁发展到今天拥有钢筋水泥销售、蓝莓、迎庆桃等种植、加工、销售等产业。随着公司规模不断的扩展、事业风生水起也使他在扶贫济困道路上迈出的步伐更加坚实。

  从开始接手父亲修建公路方面的业务到现今事业蒸蒸日上,他做到了不欠员工一分钱薪酬、不欠国家一分钱税款、不欠合作伙伴一分钱账款、不欠银行一分钱本息、没有一条失信违法记录、没有一份违约合同记录。

  扶贫济困,奉献诚挚爱心

  “这是今年开学的1万元学费,还有其他方面的困难吗?如有困难就及时告知叔叔,叔叔一定会尽力帮助的”。2022年1月17日,在白桥村贫困学生黄宏家里,徐旺宁一边仔细地询问黄宏在校的学习情况和家庭近况,一边把新学期开学的学费交给黄宏。此时的他牢记初心,正在践行自己资助一名大学生从大学入学到毕业的诺言。

  “现在党的政策好,你的家庭困难只是暂时的,千万不能耽误了孩子读书,两个孩子在小学期间每个学期5000元的学费我来资助。”2022年5月12日,徐旺宁得知雷埠村脱贫户陈小应存在返贫风险,家庭困难对孩子上学有一定影响,立即在乡村干部的陪同下前往该户家庭进行了解,确认该户确实存在困难后,当场捐资5000元,并许诺资助其孩子上学期间的全部学费直至大学毕业。这样的言行让陈小应全家感动得热泪盈眶。

资助困难学生

  徐旺宁说:“每当我看到资助孩子们入学的欢喜和困难户走出困境的笑容,我真的比什么都开心,给予别人的是幸福,自己收获的是快乐,扶贫济困我永远在路上。”一句诺言就是一份责任,在爱的道路上,他坚守自己的信念、恪守自己的承诺。近几年来,他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致富不忘乡邻,捐款捐物、资助多名困难户学生,帮扶贫困户就业、帮助贫困户的销售农产品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非公企业人士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用至高无上的行动为大家树立学习的榜样。

  回馈社会,彰显责任担当

  “做人要有良心,不能忘本,要多多帮助困难的人。”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这是父母送给他的成人礼,他时刻铭记家训、传承家风。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他更懂得心系民生、回报社会,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履职担当和社会责任的仁爱情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每一个危急时刻,在雷埠乡每一个为扶危济困、排忧解难献爱心场所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既是一名组织者,更是众人的典范。

  2020年抗击疫情时,他积极组织雷埠乡商会会员捐款捐物支援政府,其中他个人捐款捐物价值达15000元。

  2021年以来,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敬老院老人们都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安度晚年,他先后向平山镇敬老院、雷埠乡敬老院捐款捐物价值达17000元。

  乐于助人,不求回报,近几年来,他捐款慰问困难人群、资助乡邻大病患者医疗费用,帮助社会大病患者在水滴筹、轻松筹等捐款资金达50000余元。

  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今年上海市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四方八面无数人的心,为帮助解决在沪怀宁老乡生活物资紧缺问题,关键时刻,他积极组织全乡非公企业都来尽上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捐款捐物价值12000多元,其中他个人捐资2000元。

徐旺宁与雷埠乡商会会员一起捐款捐物支持上海抗疫

  哪里有灾难,援助之手就伸向哪里;哪里有需要,爱心种子就撒向哪里。他在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同时,竭尽全力奉献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乡邻、济困扶危,赢得了群众赞誉。

  取得成绩,奉献永在路上。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2020年、2021年他先后荣获“怀宁好人”和“安庆好人”,连年被雷埠乡党委、政府评为“雷埠乡扶贫济困先进个人”,并光荣当选为怀宁县政协第十三届、第十四届政协委员,雷埠乡商会副会长,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非公企业人士,徐旺宁同志脚踏实地、开拓奋进,逐渐成为怀宁县企业界中的佼佼者。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他严格执行县政协各项规定及制度,在经营好公司的同时,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走访、调研等各项活动,把关注社会民情放在日常。他珍惜荣誉、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在高质量履职尽责、高频次回馈社会中,交上了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